走進網路世代必須跟上時代
 
 
必須接受很多事已經回不去了
 
就如同網購
 
是我們必須接受的新購物方式
 
 
當我們必須坐在電腦前
 
處理任何需要與網路有關的事情
 
發現一當機或沒有網路的時刻
 
彷彿瀕臨世界末日般令人崩潰
 
無所適從
 
 
當我在每個月的第一日
 
想要試圖登錄JCB信用卡活動網頁時
 
其實我已經浪費了寶貴的15分時間
 
9:00開放登錄
 
卻發生了網頁大塞車
 
就如同網路限時優惠訂高鐵或台鐵車票
 
無法載入的畫面不斷出現
 
好不容易進入畫面
 
卻無法顯示圖形辨識碼
 
呆坐15分鐘
 
只為了50元
 
就這樣
 
12000個名額竟已在2分鐘內瞬間額滿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登入活動
 
我卻在此時此刻突然恍然大悟
 
深深感受到自己竟然不經意被操控了
 
這樣其實會很不開心的
 
也把自己搞得非常疲累
 
開始覺醒了
 
 
我相信對於那些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企業家們
 
花了15分鐘
 
就算登入成功
 
擁有10%回饋金
 
但仔細想想
 
終究
 
不是獲得而是失去吧
 
 
 
 
 
 
回想著自己為了讓金錢省更多
 
消費的習慣和作法
 
這過程所做的一切一切
 
原來都是多餘和傷神
 
 
我開始羨慕著
 
那些不需要依賴優惠才購物或消費的族群
 
 
只是每個人的生活背景和人生經歷
 
一旦養成的消費習慣
 
似乎常常是根生蒂固
 
很難一時改變過來的
 
畢竟大多數的人
 
包括我
 
是必須靠自己賺來的錢生活著
 
對於金錢花用消費
 
多少有些受限及想法
 
如果都是需要消費的金錢
 
我們當然都會希望價格可以更優惠
 
購買時可以得到回饋
 
只是
 
我們忘了
 
其實需要浪費更多時間和金錢
 
在處理這樣的優惠資訊和整理
 
到頭來其實可能也是一場空
 
 
或是並沒有得到
 
甚至忽略失去的
 
直到我遇見了一個人
 
他告訴我
 
時間是很寶貴的
 
浪費時間的事都是沒必要的
 
生活消費其實可以很輕鬆的
 
他從來不會在意是否優惠
 
也不會花心思去等待優惠
 
更不會為了沒有優惠到而不開心
 
對於這種小事傷神又浪費時間
 
不需要
 
一直以來就只要秉持著
 
想買就買
 
需要就買
 
只要合理開價
 
不亂消費就好
 
他從來不會困擾
 
而我
 
從他身上學習到
 
 
對於金錢消費~懂得覺醒,好好改過自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