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身上穿戴著飾品的我

卻因為結婚這件事

開始徒增前所未有的開銷在這些物品上

歷經了長達3個月的時間

我踏進了施華洛世奇水晶與PANDORA純銀飾品專賣店

看著其他女生挑選購買的開心模樣

我卻遲遲無法理解和感同身受

原來

我正試圖找到購買結婚鑽戒的理由

GIA證書

30分、50分、一克拉......

VVS1......

EFGH......

珍珠、金飾、水晶、鑽石各種材質耳環或項鍊

這些專有名詞

慢慢不經意進入我的生活中

而至今

我對這類產品

卻依然沒有悸動想購買的感覺和衝動

直到有一天

不經意

看見了兩年前喜歡的一對施華洛世奇水晶耳環

其實也不過4990元

買得起

卻覺得沒必要而作罷

上個月

我卻又不經意遇見了它

35% off

就當作買下了最昂貴的水晶飾品吧

兩年後再相遇

也是種緣份

只是內心卻有著很微妙的感受

擁有了

卻捨不得穿戴

也常忘了戴出門

只因為很多人的世俗眼光

我嘗試著讓自己

也該擁有這樣一對水晶耳環

好閃亮的水晶喔!!

只是

放閃的代價

就是對眼睛的一再傷害

老公曾經說過

有一天年紀到了

你將不會想再看到如此閃亮的東西

因為眼睛會覺得刺眼很不舒服

當我仔細環顧了施華洛世奇水晶和PANDORA純銀飾品櫥窗後

飾品很美

眼睛很痛

要買什麼?想買幾個?

都負擔得起

只是

我卻不想再花錢買這類東西

終究

還是沒有找到購買萬元鑽戒的理由

一個幾千元的飾品

都覺得浪費錢了

更何況是近十萬元的飾品

又花錢傷害自己靈魂之

結婚鑽戒或對戒

其實只是代表著彼此之間婚姻的一個信物

最重要還是彼此未來的生活

也許我該給予要求

因此改變了原本我的樣子

這樣的擁有

真的就是幸福嗎?!

我開始懷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