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結婚充滿憧憬

30歲結婚充滿期待

40歲結婚充滿理性

幾乎已婚者都說:婚紗拍得再美,

最後都被收藏在家中某個角落,

不會一再翻閱了,

婚宴排場再大,大家也只記得當時的瞬間,

還有是否吃飽?是否好吃?

婚戒再閃亮,擔心遺失,還是放在保管箱,捨不得戴出門!

只是,大多數的人還是願意花一大筆錢,

在結婚這件大小事的所有花費上!

 

其實適婚年紀到了,結婚不是說結就結,

至少要找到一個可以共度下半輩子的另一半,可遇不可求!

當你遇到時,是20、30還是40歲了,你會有不同的想法,

有些人直接在臉書上公告,兩人結婚了,沒有任何負擔,

至於是否遺憾?那也不關我們的事,不是嗎?

最重要的是,人家雙方父母可以接受就好了!

 

我們其實是傾向於直接登記就好,結婚對我們來說,

彷彿不再是世俗眼中的大事了!

 

然而,雙方父母並不給予認同,男方對於禮數當然無所謂,

只要兒子有娶老婆,他們就沒有遺憾了!

但女方父母固守觀念,覺得女兒養這麼大了,

終於要結婚了,怎麼可以如此草率?!

基於基本孝道,我還是必須為他們辦一場真正的婚禮,

讓他們開心滿意,以報答他們養育之恩!

 

只是,如果家中兒女始終沒有對象,無法走向人生下一步,

父母的掛心始終會存在,不曾遞減!

 

至目前為止,我們所做所為,他們似乎是被強迫得到認同,

對著我搖頭表現無奈,他們回顧著當時的錄影檔,總是認為,

當年照傳統儀式已婚姐姐的行為,才是可取的,為何我想如此特異獨行?!

 

想法太多,不經意就成為父母眼中叛逆的孩子。

 

自助婚紗可以大不同,不需要讓別人折磨我們,只為了瞬間唯美的樣子,

我們自己拍的所有照片,包括婚紗照,會在我們熟悉的地方,喜歡的地方,

就像一次又一次旅遊或生活照一般,被收藏可以隨時回憶著!

是種充滿回憶和故事的照片!

婚紗照為何就是不能接受真實,只剩下修飾和虛假!

 

但製作了一本修片後超假令人驚艷婚紗照,只為了在婚宴當天被隨性翻閱評論著,

他們會懂嗎?!

人生有時候就是存在迎合他人,為此,我願意花費時間做出屬於我的婚禮特色,

雖然父母總是說:沒有人這樣的啦!(又搖頭)

但我一定會在遵循他們期待的原則下,找到屬於我的作法!

我相信,我的婚禮就是可以不一樣!!

如果有人有意見,那只需要在意尊重父母的想法,

其他閒雜人等,我會說:關你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