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跟隨自己的腳步蝸牛般前進,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整理方式和步調,無須比較或承受任何進度壓力,唯有在每一次的整理中,嘗試和調整自己的心,每天進行從不間斷,直到我內心真正體會悟道,享受空間和心靈平衡自在心境
如今,完成了心靈成長歷程,在面對任何雜亂雜念的看見,都會有所感受,卻只評論自我的狀態,他人的整理,客觀包容看待,從不加以評論


#Before
1.雜念充斥,心浮氣躁
2.消耗正能量,身心不適
3.急於比較,無法焦點僅在自我
4.親情之間問題牽絆,難以清心
5.修煉~日常生活

#After
1.減法過生活是自己的事
2.自然取捨不需要的物品,內心平心靜氣
3.雜念煩躁日漸消除,感受平衡自在感
4.親情問題,迎刃而解
5.領悟"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6.深刻體會~禪,無時無刻


原來真正透過整理人生後的我
家中物品
會自然緩慢在無形中被整理好
家人的人際互動
曾經所存在的問題會迎刃而解
因為願意看見自己的心
放下
不再需要刻意
卻自然逐步做到了
而我的新生活即將起步
在我釐清過自己生命歷程的來龍去脈
其實為自己而活
真的踏實多了

 


只要全心全力集中專注力
就足以做好一件事

只想用盡正能量
感受什麼是真正活在當下的感覺?
生活中真實領悟體會
過去已逝
未來難測
當下把握

2018年5月-12月,給了自己幾個努力追求的終極目標:
1.回歸自我,把心放下,可以好好照顧任何人,但,必須適時要求,記得最需要照顧好的人,還是自己!
2.生命永遠要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不該再浪費太多時間和心力,在整理雜務這件事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少",真正體會感受"Less is more"的心境!
3.任何時刻,待在家每個角落都會令人怦然,空間裡所存在的任何物品擺設,都將擁有被打開的勇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不再需要隱藏任何雜亂!

 

 

less is more~用減法來過生活

1.擁有的越多,煩惱也越多。

2.世上的一切,我們只能享有,不可能擁有,何必一定要佔有?

3.把握當下,在此時、此景、此物,親臨的那一刻,我是否真正認真的享受、體會、感恩,那一刻才是需要的。

4.常常提醒自己,放下對世界的慾求,放下心中的掛念,卸下對人的恩怨,過減法的生活,輕鬆的面對人生。

5.人,一無所有時,倒很容易滿足;一旦擁有,則有一欠九,反而不足。

➖- 減法過生活
➕+ 加法拼健康
✖ 乘法享人生

1.不必要的多餘雜物,會奪走我們的能量、時間,帶走所有一切
2.當一個人擁有超過自己能力負荷、數量龐大的物品時,這些物品就會成為壓力來源,讓人完全無法顧及最重要的事情。
3.我們將所有心力與時間拿去購物、管理並維護物品狀態,正因花費了太大的努力,反而讓那些原本該是工具的物品,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們的主人。
值得反思的生活改造想法,唯有身體力行才能改變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