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自助旅行

最擔心的應該是

言語不通無法溝通......

喜歡嘗試練習說當地語言

尤其是有機會開口時

也可以從她們反應中

得知自己的發音和意思

是否能夠真正清楚傳達出來?

只要從中學習厚臉皮敢開口

天下真的無難事

即使只是一個單字

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

 

記得那年我去義大利時

寫下了幾句到當地要練習說的義大利文

卻因此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check in 後

我隨口用義大利文說了一個字

那個櫃台的服務小姐

就因此對我非常印象深刻

入住期間

不論白天晚上

每天只要一看到我

她就主動說了那個字

兩個人就開心得笑了好久
 

後來我們去麵包店購物

我也對女店員說了這個字

她非常熱情開心突然擁抱了我

臉上笑容及肢體動作

顯而易見樂開懷

後來她還反問我

如何用中文說這個字

隨口就對著我說

類似的狀況在不同場合嘗試使用

她們的同事和周圍的旅客

也許都無法理解

我們之間如此陌生的情感交流

為何足以在瞬間沸點

竟是因為說了這個字

真的很有趣呢!!

 

後來去日本時

我覺得那個店員很可愛

我也試著說了這個字

好笑的是

我還在練習階段

所以發音還不夠標準

聽起來像夏威夷的英文

她完全呈現疑惑表情

當下心想

糟!!沒反應......

立馬再重新發音

她聽了非常開心

立即浮現出笑容

害羞地回應我:謝謝~

我就明白

她清楚接收到我所表達的訊息了

 

回到台灣

在百貨公司遇見化妝品行銷人員

她是個以色列人

一看見我

靠近就用中文不斷表達說:漂亮 漂亮

想藉此接近彼此的距離

行銷手法的開始

也是從此字開始

可說是世界通用
 

這個神奇的單字

就是中文的"美麗漂亮可愛"的意思

有機會遇見外國女生

試試看

說不定會有驚奇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