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電視頻道
就是旅遊生活和時尚玩家
拿著遙控器轉ㄚ轉
介紹的台灣的風景超美
我不確定是在台灣哪一個鄉鎮
確定的是
必須要翻山越嶺才能到達
而且不是一般人能夠去的景點
除非參加登山活動吧
或是像他們一樣
將這樣的體驗透過鏡頭傳送出來
讓我們知道
其實台灣的某一處角落
也存在許多美不勝收的私房景點
最近也愛上旅遊書
或許是沒機會去戶外走走
只好在書中享受神遊台灣和世界旅行的感覺
回想起當年一個人去花東旅行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難忘

有一年
我獨自一個人利用非假日去花東旅行

由台北出發
原本計畫到花蓮再到台東最後再到墾丁
因為平常日
我不擔心住房客滿問題
所以當天才決定投宿地點
覺得很新鮮也充滿風險
第一天我特別早起
為了趕搭太魯閣列車
一到花蓮才早上十點多
人生地不熟的我
展開驚奇之旅……………

我聯絡了一家民宿
前提是她可以來火車站接我
因為非假日
我才有機會訂到房
而且幸運的是
我可以住在海景房
陽台面對著太平洋
卻也享受優惠價
住一個晚上收費1600元
假日這間房是要2500元的喔
而且常常爆滿
整屋子
除了屋主和她先生
還有一個小男孩
我就像在自家般自在
因為沒有其他遊客
下午
我沿著太平洋散步著
當天下起了雨
雨勢不小
風也很大
我的隨身攜帶的小折傘
竟被吹斷了
而我也走了很遠
雨勢愈來愈大
等不到公車
又求助無門
經過的車輛也不敢載我一程
我開始慌了
突然有一個熱心的在地人
告訴我
不會有公車了
但我也走不回民宿那兒
他好心要載我
其實我心裡就在盤算
萬一他是壞人
我要如何脫逃呢?!
好像真的想太多………
他只是長得像壞人啦………


夜晚
寧靜的夜
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聽海浪的聲音
和街道上的車輛和燈光
該睡了
隔天要去台東呢
於是
我學習搭花蓮到台東的公車
這也很妙喔
我一上車就說我要去台東
司機他說沒有直達車必須要轉車
結果我竟被丟在很有名那個景點
北迴歸線的那個立牌附近
司機很熱情
主動說要幫我照相留念
到此一遊是吧………….
他抽了根菸
離去前還留手機號碼給我
說下次如果還來花蓮
再找他借車開…..
我一個人站在那裏
目送他將開走
他特別交代我
要注意是否有公車經過喔
因為沒有站牌
錯過了就沒車了喔
嚇得我趕快去路上候車
遇見一個伯伯
他也很熱情地說
小姐~妳一個人ㄚ?
要去哪裡ㄚ?
我說要去台東找地方住
他說家裡剛好沒人不方便留妳
不然就可以收留妳啦
我謝謝他的好意
終於看見公車來了
沒想到下錯站
來到荒涼之處
又找地方上車
遇到原住民先生幫我攔下公車
一上車看見好幾個原住民
在車上唱歌很開心
一見到我
就很熱情地說
來來做這裡啊
自己找位置坐喔…………
車資是202元
我心想要坐多久呢?!
果真
見一個個乘客下車
最後竟只剩我一個人
公車沿著太平洋和山路前進
司機播放著鄉土台語老歌
坐到一半司機請我下車休息半小時
真是太有趣了
我到台東花了3~4個鐘頭
坐超久的ㄚ
但坐公車從花蓮到台東沿途真的很美
一路上都未入睡
很享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