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突然領悟到

我的購物方式

太過於疲累

其實

目前為止

我好像已經沒有需要再購買的東西了

除了日常生活必需消耗品

物質慾望已明顯減少許多

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連我自己都很難想像

能夠在人生盡頭前頓悟體會

過去在我大部分的購物生活中

花了太多無謂時間精神

在金錢花費折扣優惠算計上

和大部分人一樣

希望購買東西時

可以尋求最大利益

就像開車有加油需求

就會時時注意油價

決定何時排隊加油

也許因此

類似週年慶排隊優惠商品

滿5000元送500元

消費來店禮兌換......

諸如此類的購物需求及消耗時間精神行為

原來早已浪費了生命中最珍貴的時間

也不具經濟效益

很多時候

我似乎常是因為優惠折扣活動而消費

但開始有個人面對我的消費方式

會有意無意提醒著我

因為需要

還是

因為折扣

需要就添購

合理的價格就買

不需要送他也不想要

反而成為負擔

某一天

因為要配合銀行信用卡消費累積筆數金額限制

以獲取更多回饋金或贈品之類的

但我必須額外增加更多不必要的消費

或是想盡辦法在期限內消費更多

他突然對我說:

"人生其實可以不必過得這麼辛苦"

這句話竟在瞬間打醒了我

原來

我之所以會感受到如此辛苦省吃儉用要維持家計

是我自己造成的

很多時候

除了覺悟反省改正

沒有人幫得了我

想想我老公生活如此忙碌

常常早出晚歸加班工作

卻還是有閒餘時間關心處理許多事情

從來很少聽他談過折扣優惠的事

除了買機票旅行

如果他提了

也是因為覺得我可能會有興趣

說真的

如此漫長的歲月

真是夠了

曾經我汲汲營營追求想要的東西及享受

都已不再是難事

而不奢華的物質生活享受

對現在的我來說是足夠了

期待新的一年

我應該花費更多時間精神

在追求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上

而因優惠折扣所產生的消費生活追求

不該再常相伴

期待改變我的消費生活方式

讓人生不必再過得如此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